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298 ] cung

思覺失調藥問題

病患者男 - 30歲

你好~我有思覺失調已經2年多,現在只有小量幻聽在臨睡前已經聽不清楚是人聲只聽到背景模糊聲。不故意聽已經感覺不到有聲,日間無聲但會對聲音敏感,情況穩定,行為正常,現在睇政府,食solian400mg+abilify10mg已經1年多,但因為最近試過副廠amisulpride食完會增加幻聽,但又因經濟壓力,想建議調藥試下risperidone2~3mg+abilify10mg 或 rexulti 3~4mg(不肯定政府有無此新藥),想問下邊隻組合比較好或有其他建議?主要因為長期服藥想副作用小一點,現在186磅,已試過olanzapine和latuda。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4/2/2021
Cung 你好,

其實各種思覺失調藥也有好處壞處,大多是比較有較果的便副作用多一點,樂觀點是不同種類會有不同副作用,所以當有其中一種副作用,便可考慮轉為其他種類。
當找到一種副作用較少的,便可適當調節劑量去使症狀減少,而當兩種不同類型藥在高劑量副作用較多,便可能要用兩種藥,但較輕劑量來連合使用。
所以你的主診醫生,才最有資格去根據你之前的病徵、副作用及藥物反應去決定用那種藥多少來發揮最好效果。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