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008 ] May Lam

自少緊張易焦慮

歐陽醫生你好,

請問你11歲男仔,自少緊張易焦慮, 經醫生斷症為焦慮症,現服藥已4個半月, 緊張和焦慮情況有所好轉(但亦會有緊張), 集中力有好轉, 睡眠也有好轉, 但仍未可以稱得上瞓得好. 早上醒來也有些疲倦, 半夜間中會有發惡夢醒情況. 服藥情況如下 :

Lexapro : 10mg 由2.5mg慢慢增至10mg
Remeron : 7.5mg

由開始服藥的頭3個月, 每次增藥份均會有很多副作用,如緊張、食量增加、不安、最重要是有自殺念頭, 斷斷續續3個月後才無此念頭.

請問是否要轉藥? 但醫生說只有這藥是適合11歲少年服. 加藥也不適合.

請問我該如何做? 轉藥會否再次有自殺念頭? 很擔心小朋友情況. 求求醫生解救.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2/25/2019
May Lam 你好,

11歲少年用藥的確要小心,就算現在你用的escitalopram 及 mirtazapine 也不是最安全給12歲以下人仕使用,不過與其轉來轉去,不如看看現在的效果和副作用去微調,只要有效又沒有明顯副作用的治療,便是好方法,好了便有機會減輕藥物,之後就有機會停藥,沒有比不用食藥更安全。

現在的問題是還有一點焦慮,睡得還不夠好,但可能已經有困倦的副作用,其實除了使用抗抑鬱類藥物外,少量短期或需要時用一點鎮靜藥,也能使餘下的症狀減少,不用考慮再加大現有的劑量,甚至能在更穩定時,再減少有副作用的抗抑鬱藥。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