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781 ] Wilson To

牙骹鬆脱(脱骹)

病患者女 - 67歲

我妻子常有牙骹移位(甩骹),應如何處理,找什麼醫生?
她有牙週病。
陳思昕醫生回覆:
 12/30/2022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人體大多數關節都有機會出現甩骹的情況,一些活動較大幅度、較頻繁的關節就更容易甩骹,顎部就是其中一個。嘴巴張開太大,例如打哈欠、咬合、嘔吐或牙科手術期間,顳顎關節可能會離開正常位置,而不慎下顎甩骹。

牙骹甩骹症狀包括下巴疼痛、下巴錯位、下巴僵硬、張開和閉合嘴巴困難。

口腔頜面外科醫生是處理顎骨問題的醫生,顎骨甩骹通常比骨折更容易治療。一般輕微牙骹問題有機會以透明質酸注射牙骹關節來治療,但實際治療方案因人而異,需接受醫生臨床診斷。如甩骰時能及時發現,全科牙醫或口腔頜面外科專科醫生可以手動將顎骨復位,回復顳顎關節的正常功能。

但如情況己出現了一段時間,由於相關肌肉等組織可能己經非常緊張,這通常需要到專科醫生處理,醫生有機會需要病人在深度麻醉底下才能完成手術。在完成骹位糾正後,病人需要小心避免某些會復發如大動作地打呵欠等的狀況。

經常出現牙骹甩骹問題請務必去看牙醫或醫生。有牙周病並不影響牙骹問題的治療。甩骹時,在獲得醫療護理之前,請盡量承托支撐下巴。如有任何問題,請諮詢你信任的牙醫或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