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104 ] shshwby

後囊膜增生

病患者女 - 55歲

源醫生,
你好, 本人去年4月做了更換人工晶體手術, 在最近政府眼科檢查中, 醫生親雙眼有後囊膜增生, 需進行YAG激光治療「後囊混濁」手術, 但沒有說此手術是否安全, 有沒有後遺性等等, 只給我一張有關手術風險的資料, 內容提及有機會傷及晶體、令晶體移位等等。看完後, 我頗為擔心, 請問這項手術是否非常普遍及安全? 以上風險機會率有多少? 希望你能提供專業意見 。
另外, 如果在私家醫生做此項手術, 收費大約多少, 謝謝。
源旭醫生回覆:
 4/21/2022
親愛的Shshwby:

多謝你的提問。知道你曾經進行植入人工晶體手術,並於近期發現後囊膜混濁(PCO),須要進行YAG 激光治療,這種情況是常見的。

YAG 激光治療是一個十分安全的步驟,我們會先放瞳孔再為病人滴眼藥水作表面麻醉,接著進行YAG 激光治療,過程只需要1至2分鐘,完成後亦沒有傷口。但要明白任何手術也有其風險,而YAG激光治療後有可能出現眼睛發炎、眼壓提高、植入的鏡片損毀、移位或凹陷的情況,但發生的可能性很低。不同的私家診所收取的治療費用也不相同,但大部分的收費都是十分相宜的。

如果你的視力轉差,建議你盡快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檢查眼睛及作出適當的治療。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