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096 ] Shirley

白內障

病患者女 - 50歲

本人於8月底做了白內障手術, 效果不似預期, 本人由於 要扔在工作, 平時工作 要面對電腦及文書工作, 故選擇了 單一晶片, 一隻眼 看近,另一隻眼看遠 ,正常應該可以看清電腦及文書的文字,但現在看電腦 有光影 ,並不清楚,本人左眼散光175,右眼散光150 近視650 右600度,現在做出來的效果 左眼保留了250度 散光保留 100度 右眼 保留150度散光75度 故此本人需配戴眼鏡 幫我做手術的醫生這樣保留度數是否正確呢, 請問我的 左眼可否再做 手術 ,再安裝 新的 適合度數的晶片呢 ,現在 會否晶片已與我本身的眼睛 肌肉是否已結合?不能再做手術呢 ?風險大嗎? 懇請醫生賜予寶貴意見 ,謝謝!!
源旭醫生回覆:
 10/22/2020
親愛的Shirley:

多謝你的提問。

知道你於8月底做了白內障手術,而現在出現餘下度數的問題,這個情況都會發生的。

要改善視力有很多方法,較保守的可以佩戴矯視眼鏡或隱形眼鏡,另外,由於你距離做白內障手術的時間並非很久,若透過術前檢查 (例如檢查有沒有眼乾情況、角膜厚度、角膜底層的細胞是否健康、眼底會否有其他疾病等等) 而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例如考慮進行激光矯視,或者更換已植入的鏡片。

我覺得你現在佩戴眼鏡去改善視力也可以,只要你感覺舒適便可。如果你希望減少對矯視眼鏡的依賴,可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了解更多有關矯正視力的方法。祝你重陽節快樂,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