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31 ] yuenkeiii

虹膜炎視力模糊

病患者男 - 40歲

醫生你好

兩星期前右眼開始發紅,之後變成怕光,11日前睇專科發現為虹膜炎,滴類固朜至今視力一直模糊,感覺有透明膠袋在眼前一樣,請問這狀況是正常嗎?視力一直沒有回復,感到很擔心 :(
源旭醫生回覆:
 5/30/2020
親愛的 Yuenkeiii:

多謝你的提問。

知道你兩星期前右眼發紅及怕光,三日後開始滴類固醇眼藥水,直至現在視力依然模糊不清而感到憂慮。

虹膜炎是一個頗常見的眼睛疾病,是眼睛裏有顏色的虹膜發炎。有一半機會是因爲身體免疫系統失調引致,亦有部分機會是受到感染性疾病影響,最後有部分是原因不明。要根治虹膜炎,最重要是對症下藥,除了檢查眼睛,要看看虹膜炎病人身體是否有其他問題,例如較高風險的關節炎,或者是肺癆或肝炎等等。

若你使用類固醇藥水後,症狀沒有改善,視力依然模糊不清的話,我建議你盡快找你的眼科醫生,再次放大瞳孔檢查眼睛,檢查黃斑及視神經是否受到影響。如有其他問題,請盡快向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醫。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