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fei

牙隙疏問題

本人今年四十歲, 男性。 想請教一下。 我牙齒下顎3隻門牙位置, 牙齒與牙齒之間的罅隙很疏, 3隻牙各兩邊都參不多有半隻門牙的距離 。因為小學時候參不多二十多年前。下顎脫掉了兩隻大牙 , 但係沒有補回。 可能令到牙齒位置疏散了。
想請問一下有什麼選擇可以改善? 大概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我真的想去改善一下。謝謝
葉信成醫生回覆:
 3/15/2016
您好,
明白到門牙縫隙對你造成相當大的困擾,一般建議如下:
1) 了解病因:先檢查現存牙齒有沒有問題,如:為何只剩3隻門牙?一隻是蛀壞/天生缺牙/牙周病鬆脫?即使大牙補回,如果現存問題不解決,治標不治本,牙縫可能再度打開。
2) 解決病因後,視乎時間,身體條件,牙齒情況,美觀性,經濟條件限制等等,大約有以下選擇:
補牙,箍牙,牙貼片,鑲假牙/植牙,又或以上混合

因為每人情況各異,在沒有更多資料下,難以單用文字描述哪一種最適合您。如果真的想改善情況,我衷心建議前往牙醫檢查,會盡力為您制定適合的療程。

葉信成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