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755 ] petertam

停用propecia後 出現尿頻 腹股溝痛

病患者男 - 26歲

本人因當時脫髮 經醫生處方食用propecia (7年以上) 在第2年開始是自行到藥房購入propecia

在停用後2星期後....出現尿頻 腹股溝痛 等徵狀
持續3個月以上
1個月前 重新食用propecia 3星期...當時病徵有明顯改善. 甚至消失..

現已停服約2星期...病徵又慢慢回來...
請問醫生 是什麼問題?
葉維晉醫生回覆:
 10/24/2017
Propecia 的化學成份是finasteride. 而Finasteride 5mg 是用來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的, 因為它的主要作用是抗男性荷爾蒙, 從而令前列腺萎縮減少增生组織對尿道的壓迫。用藥時的副作用是令頭髮增多。

藥厰则利用這副作用推出 finasteride 1mg , 即propecia, 來医治男士脱髪的問题。Propecia 含 finasteride 藥成份不多, 但也㑹對前列腺有輕微萎縮作用。所以停用propecia 後, 前列腺生長回未服藥前的體積, 所以排尿的舒暢就會改變。

葉維晉医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