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Peter Wu

關於柏金遜

今年36歲,早前左手拿杯水手震和走路脚趾痛,繼而左腿走路無力,再兩腿走路無力,兩手有少許震,走路碎步,有時不由自主地向前急速走幾步,轉身困難,提步亦困難,曆時有半年,慢慢變差,睡醒好些,下午或天氣冷會變差,心情好差,醫院檢查後腦、頸、胸、腰一切正常、肌力也不錯、醫生幫我打b1b6b12的針,連續打30days,打針後走路更辛苦了,針問題?之後開b1b6b12藥吃了兩次不舒服停了,這些藥有用嗎?又有腦神經內科醫生懷疑80%患柏金遜,醫生已開藥,醫生話有好轉100%確診,吃藥只能控制病情,不能根治,幾年後藥會慢慢加重或失效,甘應否吃藥?吃藥有冇影響病情?遲了吃藥會否影響病情?如果吃了兩週藥確診了,不再吃會否更加嚴重,有冇個案堅持多年不吃藥,後果會怎樣?除了藥物,有冇其他治療會控制到病情?如運動、中藥、耍太極有幫助嗎?好困擾,
請各有經驗醫生給寶貴意見!
林智良醫生回覆:
 2/13/2016
柏金遜症分原發性及繼發性, 大部分原發性的病人在中年或老年發病, 亦有左右相若的病徵。

若確診是原發性柏金遜便需接受長期治療, 包括藥物及非藥物類去減慢大腦功能局部退化。

建議遵照專科醫生的治療方案。

Dr. CL Lam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