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調查指94%打工仔受疲勞困擾

「一二三四五六七,多勞多得」,打工仔日捱夜捱工作所得到的可能只是肩腰背痛等等疲勞症狀。有機構調查顯示,近9成半受訪打工仔受疲勞問題困擾,但無奈要拖著疲勞的身軀上班。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朱偉星對調查結果不表驚訝,慨嘆這不健康生活習慣,是做香港人的代價。

調查在上月15至22日進行,隨機訪問508名30至59歲在職人士,8成4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出現肩頸及肌肉疼痛等疲勞症狀。另外有6成3受訪者出現睡眠問題,5成6受訪者經常感到疲倦,以及有2成9感到精神壓力,當中97%為專業與高收入人士。

負責調查的機構董事總經理楊詠茵解釋,這可能與專業與高收入人士的工作較為繁重有關。因為除了僱主壓力,還可能「自己畀自己壓力」,有「爬得越高越唔想失去」的心態。
朱偉星補充,高層除了處理買賣等工作外,還要處理較麻煩的人事問題,壓力自然增加。他指疲勞問題不能單靠睡眠根治,休息過多「反而越瞓越攰」,指睡眠應該著重質素,「只要做到深層睡眠3次,每次30至45分鐘,瞓5至6個鐘已夠打全日仗」,而部分人只是在床上滾來滾去,即使睡十多小時也只會更累。
他建議打工仔保持心境開朗,不要過份憂心,「做嘢頂多做十幾個鐘頭,但係憂心係24小時嘅事,做嘢係做唔死人嘅」,必要時可約見家庭醫生作詳細檢查。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蘋果日報
選文:Jacob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朱偉星醫生
調查指94%打工仔受疲勞困擾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