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泌尿外科 ]

藥物 難 助 煙 民 振 雄 風

吸 煙 不 但 會 導 致 肺 癌 ﹐ 還 會 令 男 士 們 雄 風 不 再 ﹐ 就 算 以 陽 痿 救 星 「 偉 X 」來 救 急 ﹐ 「 偉 X 」 威 力 亦 大 減 五 成 。 據 廣 華 醫 院 男 士 專 科 門 診 的 資 料 顯 示 ﹐ 煙 民 就 算 服 用 雙 倍 分 量 的 「 偉 X 」 ﹐ 由 於 尼 古 丁 令 血 管 壁 收 窄 ﹐ 他 們 的 「 表 現 」 仍 遠 不 及 服 用 普 通 分 量 「 偉 X 」 的 非 吸 煙 人 士 。
廣 華 醫 院 外 科 部 門 主 管 葉 維 晉 醫 生 透 露 ﹐ 該 院 需 要 服 食 「 偉 X 」 的 三 千 五 百 多 名 病 人 當 中 ﹐ 約 有 三 分 二 為 煙 民 ﹐ 「 煙 齡 」 長 達 二 十 至 三 十 年 ﹐ 大 部 分 都 是 患 有 嚴 重 陽 痿 的 病 人 。

他 指 據 過 往 臨 牀 經 驗 ﹐ 服 用 五 十 毫 克 威 而 鋼 的 非 吸 煙 病 人 ﹐ 他 們 在 用 藥 後 均 十 分 滿 意 自 己 的 「 表 現 」 ﹐ 若 以 五 分 為 滿 分 來 評 分 ﹐ 大 部 分 病 人 也 認 為 自 己 的 「 表 現 」 可 達 至 滿 分 分 數 。 但 服 用 一 百 毫 克 「 偉 X 」 的 約 二 百 名 煙 民 中 ﹐ 則 普 遍 稱 在 服 藥 後 ﹐ 效 果 未 如 理 想 ﹐ 陰 莖 勃 起 硬 度 及 時 間 較 短 ﹐ 以 致 「 表 現 」 平 平 ﹐ 分 數 只 得 三 分 。
葉 維 晉 指 ﹐ 吸 煙 令 男 士 們 患 上 陽 痿 的 機 會 大 增 ﹐ 香 煙 內 含 有 尼 古 丁 ﹐ 令 血 管 收 縮 ﹐ 血 管 內 壁 收 窄 ﹐ 影 響 血 管 膨 脹 能 力 。 他 指 由 於 「 偉 X 」 是 靠 血 管 膨 脹 ﹐ 加 快 血 液 循 環 來 刺 激 陰 莖 勃 起 ﹐ 因 此 吸 煙 會 直 接 影 響 「 偉 X 」 的 效 力 。 他 指 該 診 所 在 為 病 人 處 方 「 偉 X 」 時 ﹐ 亦 積 極 勸 告 病 人 戒 煙 ﹐ 讓 「 偉 X」 更 能 發 揮 效 用 。

另 外 ﹐ 葉 維 晉 醫 生 亦 發 現 大 約 三 成 的 高 血 壓 病 人 中 ﹐ 均 出 現 陽 痿 的 情 況 ﹐ 原 因 是 控 制 血 壓 的 藥 物 ﹐ 主 要 作 用 是 令 血 管 收 窄 ﹐ 部 分 降 血 壓 藥 ﹐ 更 間 接 令 病 人 的 性 能 力 「 走 下 坡 」 。

但 葉 醫 生 警 告 高 血 壓 的 病 人 ﹐ 不 可 因 急 於 重 振 雄 風 而 停 服 降 血 壓 藥 ﹐ 病 人 應 與 醫 生 商 量 ﹐ 由 醫 生 為 他 們 處 方 另 外 一 些 對 性 能 力 影 響 較 小 的 降 血 壓 藥 ﹐ 或 透 過 服 用 「 偉 X 」 來 補 救 。
據 醫 院 管 理 局 去 年 年 中 的 數 據 顯 示 ﹐ 本 港 男 士 陽 痿 的 情 況 與 鄰 近 亞 洲 國 家 相 若 ﹐ 每 十 個 成 年 男 士 中 ﹐ 便 有 一 個 飽 受 陽 痿 困 擾 。 其 中 八 成 患 者 因 患 上 糖 尿 病 ﹐ 泌 尿 系 統 出 現 問 題 及 神 經 損 傷 ﹐ 而 導 致 陽 痿 ﹔ 餘 下 兩 成 病 人 ﹐ 則 因 心 理 因 素 而 患 上 陽 痿 ﹐ 如 生 活 壓 力 大 、 自 卑 或 受 家 庭 問 題 困 擾 等 。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星島日報
選文:嘉樂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葉維晉醫生
藥物 難 助 煙 民 振 雄 風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