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政府擬託港大深圳醫院為港人診症

2020年09月15日
政府擬託港大深圳醫院為港人診症
政府建議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於廣東省的醫院管理局專科或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跟進診症服務,以便他們即使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回港也可得到診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有18,000至38,000名醫管局病人通常居住於廣東省,他們受強制檢疫措施影響,或未能回港覆診和取藥。

她說,雖然政府早前已聯絡香港工會聯合會協助送藥給有關病人,每星期有800個名額,但該些病人長期未能覆診,只靠配藥並不穩妥。因此,政府計劃委託港大深圳醫院,為身在廣東省並於疫情前已於醫管局專科或普通科門診預約覆診的病人提供跟進服務。

林鄭月娥指,有關服務費用由特區政府支付,稍後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9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