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54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02月16日
54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57宗。54歲男患者居於太古城,病發前後曾在筲箕灣一間小教堂參與聚會,現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說,男患者2月7日發燒,向私家醫生求診,之後咳嗽,2月10日前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X光肺片清晰。

男患者2月13日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2月15日再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他的妻子2月8日流鼻水和咳嗽,今日入住同一間醫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男患者2月10日到急症室求診時,有發燒和上呼吸道症狀,醫護人員為他進行X光檢查,肺片清晰。

醫護人員得知男患者沒有離港紀錄,工作性質並非會接觸到新型冠狀病毒,也不曾接觸確診病人,並不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條件。

何婉霞指,男患者2月15日再前往急症室求診時,院方為他重新檢查,當時他確有肺炎症狀,所以安排他入住監察病房。

在醫管局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下,住院病人若出現肺炎症狀,院方會為他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因此,縱使該名男患者不符合匯報條件,院方仍然進行測試,並證實他確診。

香港至今有57宗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死亡,兩人出院,另54人仍留院,其中五人危殆,兩人嚴重,47人穩定。

呈報數字方面,過去24小時,醫管局向衞生署呈報17宗懷疑個案,103名病人仍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2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