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本港確診第六宗新型肺炎個案

2020年01月26日
本港確診第六宗新型肺炎個案
本港確診第六宗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男病人為香港人,曾到武漢工作。衞生防護中心正追蹤病人妻女,會把她們送往檢疫中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病人47歲,1月初到內地工作,1月16日起在武昌白沙洲市場擔任文職。他1月20日晚上發燒,翌日在公司測量體溫達38.4度,到醫院求診後回家,當晚沒再發燒。

張竹君說,病人休息兩日後,1月23日乘車至咸寧市,乘坐高鐵G1035班次列車前往深圳,之後乘坐高鐵G407班次列車前往西九龍站,再乘車回家。

據病人稱,他知道武漢疫情,一直佩戴口罩。由於病人去年12月底曾遭狗咬,遂在武漢曾接受四針防疫注射。他回港時希望多打一針,醫院急症室向他解釋不必再打,他檢測體溫時並無發燒。

病人1月24日再次感到發燒,翌日體溫達37.5度,遂再往急症室求診後入院。

張竹君指,病人家有妻女,防護中心正追蹤跟進,會把她們送往檢疫中心。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1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