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疫苗資助計劃10月9日展開

2019年10月03日
疫苗資助計劃10月9日展開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本年度疫苗資助計劃10月9日展開,合資格人士應及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合資格參與計劃的組別包括50歲或以上人士、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或小學生、智障人士、領取傷殘津貼人士、孕婦。

他們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獲資助的疫苗,資助金額為每劑疫苗210元。醫生名單和扣除政府資助後收費可瀏覽醫健通(資助)網頁。

另外,2019至20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下周三在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展開,適用於小學的計劃則於本月23日開始。衞生署外展隊或公私營合作外展隊將到參與計劃的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

家長也可安排沒有參加學校外展計劃而又合資格的子女到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指,冬季流感季節一般在每年1月初開始。由於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市民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此外,疫苗資助計劃也為合資格人士提供資助肺炎球菌疫苗接種。年滿65歲而沒有高風險的長者可接種一劑23價疫苗;合資格的高風險長者若未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可接種一劑13價疫苗,並在一年後補種一劑23價疫苗。

23價疫苗資助金額為每劑250元,13價疫苗資助金額為每劑730元。

查詢可致電2125 2125或參閱計劃專頁了解詳情。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10 ......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