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麻疹個案添五宗 三患者機場工作

2019年03月26日
麻疹個案添五宗 三患者機場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本港今日新增五宗麻疹個案,其中三名患者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今年累計錄得25宗麻疹個案。

黃加慶今日在記者會匯報本港最新麻疹情況時表示,今年麻疹個案病例25宗,高於2016至18年每年的感染數字,尤以成人感染為主,涉及23宗;逾半患者非本地出生;八位在機場工作。

他指,這次爆發尚未完結,預期仍會有新增個案。今日兩宗新增個案,從初步流行病學資料顯示,跟機場的麻疹爆發無關,看到社區有零星個案出現,不排除有機會出現小型爆發。

黃加慶說,為防控在機場爆發的麻疹情況,防護中心上周五起在機場設立疫苗接種站,今日起延長服務時間,新增晚上接種時段,方便夜班工作的機場員工,預料服務量可由700人次增至1,300人次。他說,過去兩日,合共逾1,600人在機場接種站接種麻疹疫苗。

本地麻疹疫苗供應方面,黃加慶說,衞生署一直與疫苗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以維持兒童疫苗接種計劃和機場接種麻疹疫苗安排的穩定供應。署方得悉疫苗供應商會盡快進口額外數量的疫苗,並會繼續與供應商協調,以滿足本地市場的需求。



此外,防護中心接獲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通報兩宗在當地確診的麻疹個案,兩名病人分別曾乘坐香港航班,中心正跟進相關接觸者追蹤工作。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3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