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密切監察 應對冬季流感

2017年10月04日
密切監察 應對冬季流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流感情況維持在低水平,當局會密切監察,並為預防冬季流感爆發做準備。

陳肇始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回應世界衞生組織對明年南半球流感季節採用的三價和四價疫苗組合所作建議,指本港的冬季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尚未開始,現階段評論本港購入的北半球疫苗是否有效屬言之尚早。

衞生防護中心相關委員會和工作小組會參閱世衞報告,並密切監察本地和全球流感活躍程度、流行病毒株和疫苗效能。

她指,當局一直監測季節性流感情況,今年夏季流感提前於5月出現,8月底已回落至正常水平。

陳肇始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呼籲市民、醫護人士盡快接種,特別是長者和兒童等高危人士。

她又表示,當局已與醫院管理局開會,就冬季流感一旦爆發,導致求診和入院人數急增,制定病床和人手應對方案。

2017/18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將於本月展開,本港使用的北半球三價和四價疫苗,分別對密歇根型H1N1、香港型H3N2、布里斯本乙型流感和布吉乙型流感病毒株具保護作用。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tc/categori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