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2016年11月22日
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天氣開始轉冷,未來一周氣溫會持續低於20度,預期季節性流感病毒會更活躍,當局會繼續努力鼓勵市民及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高永文今日從上海回港後,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說,「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推出後,市民反應踴躍,分別各有十多萬人參與。

談到當局今日決定移除對新加坡的黃色外遊警示,他指衞生防護中心掌握的資料顯示,該國寨卡疫情已回復至非常低水平。這次到上海參加世界衞生組織會議,他曾與新加坡衞生部長等官員討論,得知新加坡當局已採取有效措施控制蚊媒。

關於食物安全,高永文說,香港與內地當局一直保持溝通,內地檢驗檢疫部門基本上同意檢驗出口大閘蟹時,將二噁英列為必須檢驗的化學物。他指,二噁英的檢驗程序非常複雜,兩地技術人員和科學家需就檢測標準和方法等再作深入討論。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