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octor > 骨骼關節專區 > 健康Q&A
骨骼關節健康Q&A
Andy
肩周炎x光片上臂骨有陰影及不平滑
錢醫生,你好!本人的媽媽三個月前手臂開始乏力及疼痛,普通科門診醫生說她患有肩周炎,叫她做指定運動,她按著做,但至今情況不但沒有好轉,痛楚反而加劇了。 她前幾天跌倒往急症室照x光,醫生說她手臂痛楚的位置不像肩周炎,並說x光片顯示上臂骨有陰影及不平滑,但醫生表示不能確定是什麼問題。家人聽了都很擔心,所以想請教錢醫生,本人媽媽上臂骨有陰影及不平滑可能是出現了什麼毛病?她的情況是否應該找骨科醫生檢查?還是要找別的專科醫生檢查呢?謝謝錢醫生幫忙!
錢炳航醫生
謝謝來信,讀到你所說的上肢x光有不規則的影象,我需要慎重回答,因有些許的懷疑與腫瘤有關,一般醫生,包括急症醫生應已轉介病人看骨科專科了。單以肩周炎而言,我看過的轉介多半是誤診,肩痛原因很多,多數是肌肉筋鞬的問題,有正確的診斷便很容易治理,但因為前面所述的x光所見,應早看專科,排除了極少見的腫瘤病變,再處理痛症。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相關健康Q&A
Copyright©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