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octor > 骨骼關節專區 > 健康Q&A
骨骼關節健康Q&A
angela
盆骨前傾有什麽治療方法?
請問盆骨前傾有什麽治療方法?
錢炳航醫生
盆骨前傾被多方解讀為腰背痛,大腿疼痛,以至膝蓋甚至足踝關節疼痛之病源,在網絡上有數以萬計的資料可供參考,隨便的谷歌一下,從本源,病狀,到治療方法,數之不盡,大抵都歸咎於於長期坐姿,讓大腿前面的有關肌肉日漸縮短,小腹和後腿肌肉卻軟弱下來,以至骨盤腔前傾,脊椎後穹增大,產生種種症狀。人們紛紛提出種種伸展或強化肌肉的運動,簡而言之,就是對上述發病的機轉,反其道而行。 問題是,那各樣疼痛的成因,真是和骨盤前傾有關嗎?醫學上並無可信的証據,有些專家學者更認為骨盤前傾導至疼痛的說法是醫學界的一大謬誤!谷歌一下,也是一樣的數不勝數的! 醫治痛症的重點是找出疼痛的源起組織或結構,然後小心求證,針對治療,不能簡單信頼或嘗試一些天馬行空,似是而非的理論和療法。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相關健康Q&A
Copyright©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